李冀,西北大学西北史讲师
1.主要科研经历
   (1)2009年7月至2009年9月:
    参加由侯甬坚教授主持的“影响过去环境自然事件—人文事件中文文献记录的提取和整理”项目工作。这一工作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我国大陆季风-干旱环境系统发展过程的科学钻探研究”(项目编号2004CB720200)的组成部分。
   (2)2010年7月至2010年8月:
    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地学史专业委员会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环发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地学史学术讨论会”,在会上以自己执笔的《杨钟健教授与西北大学》一文为主要内容,做了同名的学术报告。在此期间还加入了中国科技史学会,成为其会员。
   (3)2011年1月:
    参加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的“过去2000年全球典型暖期的形成机制及其影响研究”项目2010年度进展讨论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先秦时期中国北方野象种类探讨”的学术报告。
   (4)2012年3月至2012年7月:
以第二撰稿人(第一撰稿人为侯甬坚教授)及导演助理的身份,全程参与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制作中心大型高清人文纪录片《匈奴最后的都城》的拍摄和制作过程。
2.  主要学术成果及社会评价
    完成了以“先秦动物地理问题探索”为题的博士学位论文。在SCI 3区刊物及国内核心刊物各发表论文1篇,均以历史动物地理、动物考古领域的学术问题为研究内容。
有关商周时期野象的研究工作得到英国著名媒体BBC 的关注,于2012年12月10日应邀接受BBC记者的信件采访。相关报道于2012年12月19日刊登在BBC News频道网站上(网址:http://www.bbc.co.uk/nature/20678793)。
题为“先秦动物地理问题探索”的博士学位论文已被评为陕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