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表彰在中外文化交流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与机构,激励社会各界投身中外交流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及机构”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在北京启动。

经机构推荐和专家评审,“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及机构”名单在会议上揭晓。我院院长卢山冰荣获“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主办方表示,“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荣誉获得者立足各自领域,长期以来为中外文化交流工作不懈努力,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引领优秀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建设,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外文明互鉴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明之光·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及机构”由国声智库、中国文化交流网、“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中国商业史学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办。卢山冰教授曾获2015年度"文明之光•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此次是第二次获此荣誉。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