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根据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安排,我院赵斌、王蕾老师应邀出席西安教育电视台2020“丝路我知道”丝绸之路及一带一路青少年知识体验活动推介展示汇演活动及颁奖仪式,并担任专家评委。

2020年“丝路我知道”活动包含“校园知识驿站”“专家进校园”“丝路小课题研究”“线下知识文化体验”等部分内容。西安市第七十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陵区第一中学、高陵区第三中学、长安区第六中学和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等6所学校,从参加线下知识文化体验活动的18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汇演环节,经过现场展演和专家评委打分,最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取得活动总冠军。

“丝路我知道”是“丝路新梦想”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西安市教育局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主办,西安市教育电视台承办并精心打造的重点栏目,活动已持续举办六年,目的旨在通过综合性、趣味性的活动内容,青少年宣传普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知识、“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内容和西安本地文化,参与青少年累计超过15万人次。

近年来,我院民族文化中心与西安市教育电视台密切合作,通过知识竞赛、专家讲座、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青少年丝绸之路及“一带一路”知识普及和价值传递,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服务于社会,为宣传丝路文化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