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10点,丝绸之路研究院中亚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张宁研究员做题为《当前哈萨克斯坦形势》的学术讲座。丝绸之路研究院蔡艳彬副院长主持讲座,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宁研究员从哈萨克斯坦当前的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及疫情形势等方面,对哈萨克斯坦的国情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解析。讲座内容涉及哈萨克斯坦议会选举、疫情期间的经济状况、国内自然人的资金流动、人口年轻化带来的社会效应、极端势力与网络安全、中俄美等国与哈萨克斯坦的交往、疫情以来哈萨克斯坦的形势变化及其应对策略等诸多问题。讲座在全面叙述哈萨克斯坦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与所面临的问题。


图为张宁研究员为师生做讲座


讲座结束后,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师生就讲座内容与张宁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张宁研究员对师生的提问依次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蔡艳彬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相关中亚领域的研究,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拓宽丝绸之路研究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加深对哈萨克斯坦国情的了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undefined

图为张宁研究员与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合影

(图文编辑 王静 付子阳 )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