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丝绸之路研究院会议室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卢山冰院长、蔡艳彬副院长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席会东副院长主持。

卢山冰院长在会上对新生致辞,对学院发展历程和学术成就进行详细讲述,并期望新生能够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专心学术、积极进取。在建党百年之际与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培养更高尚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李海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提出要珍惜师生汇聚一堂的缘分和在西大学习的机会,并对学院学术学风与专业特色表示肯定,建议新生要务实求学,踏实做学问;师生之间积极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随后2019级学生代表赵东旭代表学院高年级同学发言,回望两年的学习经历,他建议新同学要培养问题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规划,以及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

2021级新生代表阿古达目代表学院新生发言,他对于加入丝绸之路研究院这个大家庭深感自豪,并希望在新的学术生涯中牢记理想,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留学生代表马晓媛同学作为也做了简短发言,她由衷感谢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与关心,非常开心能够加入丝绸之路研究院这个大家庭。

在典礼最后,所有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席会东副院长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