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凝聚校友力量, 利用校友资源,了解就业形势,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6月7日晚七点,我院席会东副院长、王茜老师邀请常茜茜、关力两位校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友座谈会,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王茜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接下来,常倩倩、关力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工作体会,分析了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式,建议在校生应该加强自身知识水平,通过现有学校、学院平台进行学科知识扩展,尤其是相关交叉学科知识,成为符合用人单位需要的知识面广而深的全方位人才。此外,同学们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珍惜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学习,发挥中国史知识背景的长处,以史为鉴,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

席会东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积极给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提供一些就业方面的知识,这正是丝绸之路研究院在学习和研究中一直秉承的丝路精神,相互帮助,相互协商,与人为善,良性竞争,形成命运共同体。文科的学术创新有赖于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后我院会建立专题数据库,经常进行交流,希望在座的同学吸收毕业生的优秀和智慧,要有现实意义和现实关怀,从历史透视现实,汲取历史智慧。要有大历史的学习观,认真做真学问,知识和人生技能两条腿走路,不停地完善自己,自觉地进行社会化训练,为自己的社会化角色转换提供机会。

会议最后,王茜老师诚挚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叙情谊。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凝聚了校友力量,为我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友促就业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