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陕西商会康建文一行来访丝绸之路研究院,就双方合作相关问题交换信息,展开讨论。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院长、蔡艳彬副院长、丝路考古中心史翔教授、丝绸之路研究院中亚研究中心王静主任等10余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院长介绍了本院概况。随后,康建文会长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陕西商会。该商会于2018年年底筹建,致力于促进中乌商贸、文化交流。康会长提到,商会在开展相关工作时注意到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宣传推广问题,并表达了在此方面与丝绸之路研究院合作的意愿。康会长还提到,乌兹别克斯坦人口较多、文物资源分布相对密集,乌国政府也秉持开放交流的态度,相关工作非常具有发展潜力。

随后史翔教授提及从考古学角度看中乌文化交流,提出在乌国建立考古基地的设想,为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提供保障,为两国文化交流架设桥梁,并就具体问题展开探讨。蔡艳彬副院长提及乌兹别克斯坦国情与文化介绍等具体问题。王静主任指出文化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在中亚研究中心社会服务工作范畴内展开合作的意愿。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进行实质性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丝绸之路研究院与乌兹别克斯坦陕西商会在中乌文化交流问题上的信息互通与合作有助于双方加深对乌国国情认识,进而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中乌双边关系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