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下午,西安市民政局朱昱先生到访我院,就院长卢山冰教授《关于在西安街区设置历史名人与故事地雕塑或显示牌的建议》提案进行回复。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院长、中亚研究中心王静主任、博士生徐彦峰等人听取了回复意见。

卢山冰教授作为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关于在西安街区设置历史名人与故事地雕塑或显示牌的建议》提案中写到,西安作为历史古都承载了大量的历史文化信息,有众多的历史名人与故事地等待挖掘、研究、发扬光大。因此,相关部门可以梳理散落于街道小巷的、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历史名人与故事地,并设置相应的地名标志标识,从而推进西安市历史文化建设并形成新的旅游亮点。

就这一提案 ,朱昱先生代表西安市民政局进行了回复。他指出,民政局会按照目前全市城区道路命名工作流程,邀请旅游、城管、资规、交通等十个市级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同时广泛邀请西安市文化、历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全程参与论证工作。虽然目前还未成立相应机构,但整体的工作程序已涵盖了相关部门与专家意见。今后,将会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流程,以新颁布的《地名管理条例》为契机,梳理全市城区内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道路街巷,形成西安历史文化地名保护名录,配合有关部门设置完成地名文化标志标识,将地名文化打造成为西安新的旅游亮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