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上午9时30分,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召开了“一带一路”9周年高校智库研究成果发布会,会议由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主持,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会议开始,卢山冰院长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9年间的主要大事以及丝绸之路研究自成立以来做出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年来关于“一带一路”的相关讲话。之后发布了“一带一路”9周年高校智库研究成果,并对丝绸之路研究院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做出安排。随后,丝绸之路研究院的诸位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一带一路”的相关研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规划。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研究成果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九周年之际,2022年9月7日,“一带一路”大学智库联盟、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一带一路”高校智库研究项目组、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发布高校智库影响力报告。本研究报告选取的研究机构名称必须有“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或者被公认为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成就突出的研究机构。我们根据研究报告,发布以下影响力排名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综合影响力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国际影响力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媒体影响力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学术影响力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决策影响力

“一带一路”专项智库人才培养影响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