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将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预期可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同学,请登录“西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现将接收推荐免试生报名、复试及录取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

 

中国史(060200

二、申请条件:

1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三、申请方式:

1、预报名:917日—927日,申请人登录“西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西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址如下:

https://zhaosheng.eol.cn/10697/user/login/login?type=loginout

2、通知复试:本院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后会以邮件或短信形式通知考生参加921号线上推免生复试,请考生关注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官网。

3、复试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简介及科研实践情况自述。

2)学生证、身份证。

3)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

4)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获奖证书。

5)外语水平证明(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6)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7)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扫描件,按上述顺序排列,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复试时发送到邮箱452379374@qq.com

四、复试时间安排:

192017:00前完成推免报名学生资格审查,确定名单当天18:00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

2921日下午13:30-1430,设备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学院将对在线复试效果进行测试,请考生按时参加。请考生遵守以下要求:

①屏蔽语音通话功能;

②关闭监控机位的麦克风;

③取消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

④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

⑤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身份证和学生证。

3921日下午14:30推免复试正式开始,考生应按照我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当天,我院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2988302984),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五、复试环境要求:

1、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要求。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以及可进行通话的麦克风、音响、支架等设备,电脑(Windows系统)、手机均可。第一机位为面试主机位,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最好为笔记本电脑)。第二机位为面试副机位(监考机位),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放置面试主机位的书桌应紧贴墙面摆放。

2、网络良好并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使用稳定的网络并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3、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视频复试要求考生单独在独立、封闭的空间内进行,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进入该空间,也不能有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提示或查询,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复试要求,对于违反复试纪律的,复试领导小组有权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

4、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学生需提前进入腾讯会议室等待复试,复试前请准备好身份证及学生证,考试前在摄像头前展示,由考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后考试正式开始。

六、预报名拟录取:

1、考生参加复试后,学院确定预报名拟录取名单,并通知到每位拟录取的考生。

2、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被拟录取的推免生需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

3、未进行预报名的同学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可进行报名。

七、其他

联系方式:18509218050   王老师

邮箱:452379374@qq.com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