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4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丝绸之路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与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席会东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卢山冰院长首先在典礼中致辞,在西北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际,代表西北大学及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卢院长向新生介绍了西北大学“公诚勤仆”的校园文化,以及“开放、包容、和谐”的丝绸之路研究院文化,希望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与文化,投入学术研究,熟悉导师专业方向,加强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提出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前辈研究理论,掌握学术前沿进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卢院长殷切期望同学们做好三年学习规划,设定好人生目标,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还要学会经济独立,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李海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新生的深切关怀,她提出求真、求实、求道三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穷尽真理,甘坐冷板凳,追求全方位成长。

2020级米原衡同学代表老生对新生表示欢迎,并向新生提出真诚的建议,制定好目标与规划,开启新的学术生涯。

2022级博士生新生肖雪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新学习阶段的满怀期待与热爱之情,期望尽快融入学校与学院的各种活动。

越南留学生武美幸同学表示在丝绸之路研究院这个大家庭之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希望与大家一起进步成长。

2022级硕士生新生殷玉同学对学校与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表达了在西北大学学习的幸运与幸福,并代表新生向学院与全体师生提出美好祝愿。

随后,各位新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发言结束后,席会东副院长肯定了各位新生的学习热情与美好憧憬,希望各位新生牢记卢院长等各位老师所教诲的为人之道、治学之道、处世之道,在丝绸之路研究院这个生活家园、学术家园、精神家园中共同成长。

最后,会议室奏响西北大学校歌,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卢山冰院长发言)

(图为丝绸之路研究院全体师生合影)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