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下午,我院王蕾博士完成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答辩。参加答辩的专家有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拜根兴教授、西北大学历史学院李军教授、史党社教授、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李海波教授,答辩秘书叶苗老师。此次答辩的主席为拜根兴教授。

王蕾博士自2019年1月入职中国史师资博士后以来,学术成果突出,工作表现优秀。根据《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王蕾博士优异的完成了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出站的各项任务,予以进行中国史博士后出站答辩。

答辩开始后,王蕾博士就在站期间的工作与成果、博士后论文的撰写情况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在学术成果方面,自入站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CSSCI论文5篇,译文1篇。其中,权威期刊2篇。特别是《汉唐时期阳关的盛衰与丝路交通》(《西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一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1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4期分别转载。科研项目方面,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分别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中古丝绸之路西北关津研究”(19XZS031);第6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汉唐西北关津交通研究”(2020M673459)。在学术会议方面,积极组织与参加数次学术交流活动。王蕾博士在站期间的的学术成果突出,表现优异。除此之外,她还担任了丝绸之路研究院科研秘书一职,并且参加了相关的教学活动,工作上表现出色。此外,王蕾博士于2021年4月特评为西北大学副教授。

在博士后论文答辩中,王蕾博士以《汉唐时期祁连山南北的军事交通》为题,对所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针对研究报告进行了提问质询,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博士后合作导师卢山冰教授对王蕾博士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肯定了其工作业绩。经过各位专家评议,王蕾博士在站期间科研成果丰富,研究报告汇报详实,具有较强的理论创新,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研究报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