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下午,在省政府10号楼二层五会议室,蒿慧杰副省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欧班列长安号推进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我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应邀参加专题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会议由蒿慧杰副省长主持。省发改委、商务厅、省教育厅、西安海关、中铁西安局集团、西安市政府、西安港务区负责同志做专题汇报。卢山冰教授代表省政府参事室、西安市政府参事室《关于加快中欧班列长安号与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发展建设的研究报告》联合课题组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卢山冰代表课题组提出“尽快成立中欧班列长安号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工作专班”、“强化中欧班列长安号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市场化运用”等七个对策建议。

最后,蒿慧杰副省长对中欧班列长安号与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各部门所做工作和专家建议给予肯定,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去年12月份,省政府参事室、西安市政府参事室联合课题组报送的《关于加快中欧班列长安号与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发展建设的研究报告》,曾得到蒿慧杰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