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下午,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李诚焕副总领事来院交流座谈,我院卢山冰院长会见李诚焕,双方就今年六月共同举办“中韩联合抗战史学术研讨会”进行磋商并达成意向。总领事馆郑榆陈秘书和我院席会东副教授参加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卢山冰院长首先表达欢迎之意,并简要回顾了我院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交流的历史。李诚焕介绍了来访的目的,他强调韩国总统文在寅非常重视韩国独立运动历史,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时就提出两国要共同纪念抗战史,2018年3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时也强调加强中韩人文交流,因此领事馆希望与我院联合举办“中韩联合抗战史学术研讨会”,以落实两国政府精神。卢山冰表示,我院愿与韩国总领事馆加强交流合作,落实两国元首讲话精神,在西北大学共同举办“中韩联合抗战历史研讨会”。双方就会议主题、时间和具体内容进行了磋商。

卢山冰最后表示,希望加强与总领事馆和副总领事的交流,促进中韩两国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李诚焕对此表示认同,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与我院一道为中韩交流做出贡献。(文/图 席会东)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