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丛书》项目由我院策划实施,校内外四十余位丝绸之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丛书编写。丛书分为“丝绸之路历史丛书”、“当代丝绸之路丛书”两大系列,历史丛书选题囊括丝绸之路上的国家民族、道路交通、商贸往来、族际婚姻、宗教传播、科技交流、服饰饮食、音乐舞蹈、陶瓷玻璃、香料药物、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当代丛书涉及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组织、政治体制、法律制度、思想文化、伦理习俗、经济金融、资源矿产、国际贸易等诸多重大问题与热门话题。
   丛书的定位是“有学术见解、内涵丰富的普及性读物”,丛书要兼顾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遵循“理论准确、通俗易懂、便于传播,利于普及丝绸之路文化”的写作原则。     《丝绸之路历史丛书》的历史时段范围初定为世界历史一战(1914年)以前或中国历史民国建立(1911年)以前,地域范围以陆上丝绸之路(东中西全段)为主、兼顾海上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当代丝绸之路丛书》的时间上限为1917年十月革命,地域范围主要为中亚五国。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