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下午,新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防携《西域研究》编辑部一行四人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我院师生举行学术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蔡艳彬主持,首席考古学家王建新教授、历史地理学家李健超教授等二十余名师生出席。会上,刘国防院长受聘为我院兼职研究员。

undefined

刘国防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域研究》近年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政策和热点问题对稿件在选题、写作上的新要求做了阐释。刘国防院长表达了与丝绸之路研究院在学术上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并欢迎研究院师生向编辑部踊跃投稿。随后我院师生分别就新疆的历史、宗教、文化遗产等问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参加座谈的还有新疆社科院陈霞、王文洲、李文博三位编辑,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斌副研究员、院长助理席会东副教授、王静副教授以及李刚、任宝磊、王蕾、张婉婷、陈珊、叶苗老师。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