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西北大学承办,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北大学文学院、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国际汉唐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市民公益讲座在陕西省图书馆成功召开。

_DSC8917.JPG

在讲座上,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卢山冰教授致开幕辞。致辞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总局局长阿斯卡莱·阿里别克向陕西省图书馆赠书,中方作家代表姜启德向哈方赠书。

随后,哈萨克斯坦作家阿斯凯尔别吉斯·然纳特就“哈萨克斯坦现代文学的一体化进程”做主题演讲。

undefined

中国作家红柯对话哈萨克斯坦女诗人阿斯凯尔别吉斯•然纳特

演讲结束后,阿斯凯尔别吉斯•然纳特等哈方作家与中国作家红柯畅谈丝路文学与诗歌、艺术与人生。期间多位哈方作家吟诵哈萨克语的李白、艾青等经典中文诗歌,并用优美的歌声与听讲的市民互相唱和。本次活动是西安市民首次近距离和哈萨克斯坦作家进行交流,其对推动中哈两国作家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哈萨克斯坦作家努尔达列高唱哈语歌曲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