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阿斯塔纳市国家档案馆别克吉姆巴耶夫·梅伊拉姆馆长到访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并举行西北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国家档案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西北大学贾明德副书记、副校长,西北大学档案馆王旭州馆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汤玉明处长参加仪式。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undefined

首先,卢山冰院长介绍了此次参会人员。西北大学贾明德副书记、副校长致辞,他对别克吉姆巴耶夫·梅伊拉姆馆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undefined

之后,别克吉姆巴耶夫·梅伊拉姆馆长对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作为阿斯塔纳市国家档案馆馆长,此次与西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不仅推动了两国经济政治的发展,而且更加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目前阿斯塔纳市国家档案馆仍保存了诸多哈萨克斯坦首都的文献资料,从苏联时期到哈萨克斯坦独立时期,通过这些资料文献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中哈历史。这次与西北大学的合作,必然也为两国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undefined

随后,西北大学档案馆王旭州馆长从基本保障建设、馆藏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西北大学档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undefined

最后,西北大学贾明德副书记、副校长与阿斯塔纳市国家档案馆别克吉姆巴耶夫·梅伊拉姆馆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与会人员互赠礼物并且合影留念。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