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军事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塔伊洛夫·拉非克·安瓦罗维奇先生到访丝绸之路研究院,受聘为丝绸之路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并发表“哈萨克斯坦在维护安全稳定领域所面临的风险类型”的演讲。研究院副院长蔡艳彬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蔡艳彬致欢迎辞,为塔伊洛夫·拉非克颁发了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书,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undefined

undefined

塔伊洛夫·拉非克的讲座以中亚以及中亚国家的具体情况为中心展开,主要通过十个可进行统计的参数(人口、失业率、青年失业率、贫穷国家、腐败、宗教信仰、清真寺数量、移民、恐怖主义、军事力量)建立一个评估模式,围绕四方面问题进行详细阐释:一是中亚地区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二是现下哈萨克斯坦国家的情况,包括地区外和地区内个别国家的情况,如何对哈萨克斯坦国家的安全造成影响;三是中亚地区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单独国家的状况;四是中亚地区面临哪些共同挑战。

undefined

塔伊洛夫·拉非克认为,其一,2019年恐怖主义威胁成为中亚所有国家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所以中亚地区要制定统一的研究框架,在这个框架之下,分析这个国家安全和地区安全所面临的风险及挑战;其二,要考虑建立一个综合合作性的分析中心,不管是哈中还是中哈,名称没有那么重要,但中心应该起到桥梁作用,能够推动在一带一路问题研究上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塔伊洛夫·拉非克表示,为了消除网络不良信息,关于两国或者多国对于发展不利信息的散播和影响,我们也是时候向政府建议在大众传媒上传播,对哈萨克斯坦人民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状况,以及在中国展示哈萨克斯坦的民情和文化。虽然,中亚现在分成了一些国家,但总的来说从历史渊源和未来看,我们都是亲人。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合影。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