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丝绸之路研究院特聘教授张宁教授为师生做主题为“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和纳扎尔巴耶夫辞职分析”的讲座,研究院副教授王静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张宁教授从哈萨克斯坦当前的局势出发,层层深入。讲座以欧亚地区政权交接的模式类型为切入点开始探讨纳扎尔巴耶夫的政治生涯并详细阐释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张宁教授通过对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的组成部门、机构设置、工作机制、机构职能等方面的介绍,引出自己对于哈萨克斯坦国情及政权的认识。他认为,中哈关系不会因为纳扎尔巴耶夫的辞职而有大的变化。虽然政局趋势总体没有受到影响,但具体到个体或是个人,肯定会有影响。古今中外,政局的动荡,肯定会使有些人得利,有些人失利。国家也应根据不同的应对方式和应对能力,要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蔡艳彬副院长、赵斌老师、李刚老师,和学院学生,随后听众就讲座主题踊跃提问,张宁教授一一作答,场面互动氛围热烈。本次报告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