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正在中国开展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在演讲之前,托卡耶夫总统接见了6位中国"一带一路"研究专家。这6位专家(按上场顺序)分别是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玫、上海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张恒龙、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余恭鸿、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邓滢、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鲁速

undefined

托卡耶夫与6位中国专家合影留念。 

 随后,托卡耶夫总统发表演讲。他对当前世界局势进行了分析,对"一带一路"中哈产能和人文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哈专家合作推动人文交流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希望我们学者未来可以继续保持学术合作。对两国历史、现在和未来的清晰认知和理解是一项有助于两国深化合作的重大而负责任的任务"。   

undefined

  图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

300多位国外使节、专家、留学生等聆听了托卡耶夫总统的演讲。

undefined

图为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