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法胡鲁·伊斯拉姆及中东所李玮副教授到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关于“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讲座。会议由蔡艳彬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法胡鲁·伊斯拉姆教授的讲座以中巴关系为主旨展开,他认为中巴关系亲密无间,对此提出了六个增强双边关系的决定性因素:共同边界、双边贸易及经济利益、共同的战略利益、处理国际事务才采取的相似策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及两国人民的友爱,并加以详细阐释。伊斯拉姆教授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以四个问题为例,得出他的结论:任何一种国际关系都会经历起起落落,但是对于中巴关系来说总体还是处于上升趋势,这完全得益于六大决定性因素,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发展。最后,他寄予了对于双边关系美好的期望,希望未来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随后中东所及历史学生学生及我院师生分别就中巴的政治、文化等问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