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隆重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巴基斯坦发展规划改革部部长马克督姆∙科斯罗∙巴赫蒂亚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巴经济走廊顾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默罕默德∙阿斯加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巴基斯坦战略政策规划组主席摩伊德∙尤素夫,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萨夫达尔∙阿里∙沙,以及来自40余所中巴联盟成员高校的400余人参加会议。西北大学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高校之一,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和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为代表,出席此次国际会议。

undefined

大会为期三天,设置了中巴高等教育论坛、中巴高等教育展、联盟交流机制第三次工作会议三个议程。“中巴高等教育论坛”作为此次“‘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开幕式于11月18日上午成功举办,主题是可持续伙伴关系间的学术合作。论坛回顾了联盟的工作进展并重新调整交流与研究领域的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副主席管培俊、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发展和改革部长巴赫蒂亚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会议上发表致辞。我校卢山冰教授作题为《2018年年度西北大学与巴高校合作进展及工作展望》报告,他从2018年度以来西北大学与巴高校合作进展和西北大学与巴高校合作工作展望两方面展开,希望中巴两国可以深化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的发展做出贡献。18日下午举办了中巴高等教育论坛,中巴18位专家学者在“研究型大学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 基于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教学”“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三个平行论坛上分别作专题报告。姚聪莉作了题为《发挥优势 精准对接 服务“一带一路”高等教育事业》的报告,姚聪莉从西北大学的办学情况、特色与办学优势、服务“一带一路”高等教育的举措及服务“一带一路”高等教育的未来构想等四个方面,与参会的中巴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团还访问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必将深入推进中巴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