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5年1月,立足于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心”) 以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的世界一流智库为己任,致力推动攸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法律、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层面的创新合作研究,培养精英人才,推动学术交流,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中心”以“世界视野、中国重心、丝路特色”为主旨,力图整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其他相关国家的优质学术与教育资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最高质量的学术和人才支持,共谋丝路及其它地区人民之共同福祉。

“中心”是对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积极响应。该计划旨在通过整合“政、学、研、产”的优质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研究平台,破解“国家急需”的重大课题。“中心”由商务部、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建设,得到了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尽快申报成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官方网站:http://cic-srebs.xjtu.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