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2月23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19陕西科技智库年度交流会”。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主持了本次会议,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军莅临指导。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曹海滨、叶苗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几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全面改革开放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数字化引领科技治理现代化、中国西部区域创新战略、陕西创投行业发展,以及政府基金支持双创的实践等做了专题报告。

      赵怀斌指出,智库是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力量。陕西的软科学基地是陕西科技智库的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陕西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要有前瞻性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方向的精准性,强化研究成果的应用,能够为政府决策提出“可落地”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政府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支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收益匪浅,对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三个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今后将继续围绕全省科技发展需求,立足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及其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智库产品供给能力和智库服务水平。

       来自全省各软科学研究基地的代表、科技智库专家及我院相关同志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来源:中国科学报)

undefined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