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软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课题编写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19年获批建设的7家软科学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安排部署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课题编写工作。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赵怀斌强调,加强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是构建陕西科技智库体系的重要途径,是支撑政府科学决策、提升科技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个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走在前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他表示,科技厅将进一步深化软科学研究计划管理改革,采取委托、联合等方式加大对软科学研究基地的支持,着力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的品牌智库。

undefined

赵怀斌指出,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希望,牵头负责的专家要高起点分析、高标准研判、高质量完成,着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新动能,构建陕西现代产业体系,提出切合实际、实在管用的对策举措,为我省科技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写组组长、省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简要介绍了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和省科技厅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重点明确了研究课题编写的框架结构、研究范式、编写方法及有关要求。

陕西省兵工科技创新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雷亚萍校长、陕西省数字化融合与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张鸿院长代表新建基地表态发言。获批建设的7家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承担“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课题的专家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组织。

(新闻来源: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