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等联合主办的“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发展论坛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研讨会”12月9日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大唐西市开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商界代表齐聚西安研讨国际产业园区建设话题。
  为推动国际产业园区的规范管理、合作发展、产业优化及产能合作,搭建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平台,通过产业园区的方式实现国际工商界的务实合作,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合作与国际文化交流,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西班牙、玻利维亚、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商协会主席、国际组织代表,三十多家产业园区负责人,以及文化、金融、科技等领域代表三百多人,围绕“‘一带一路’发展与国际产业园区建设”这一主题,深入讨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国际产业园区发展和国际产能合作新路径,推介“一带一路”跨境产业园区重点项目,为共建“一带一路”新的合作机制与平台、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分别与玻利维亚、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工商会签署国际产业园区发展等合作协议。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帮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一带一路’红利,既需要商协会组织搭建交流对接机制与平台,也需要国际产业园区发挥聚集效应和示范效应。”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世界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商会联盟组织,目前有国家级成员58个,设立商贸、金融、文化、交通和能源五个专业委员会和“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等七大务实合作机构,构建了“共商、共建、共享,双赢、多赢、共赢”的务实合作机制与平台,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