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4月9日一10日在西安召开。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对话伙伴国等12个国家的80多位前政要、民间组织、智库代表参会。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地区和平与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间组织的使命"。

undefined

论坛开幕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前总理尼帕尔,中联部副部长、中国民间国际交流促进会顾问王亚军,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罗光明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在9日下午分论坛环节,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和斯里兰卡前外交部长助理乔治.库克应邀担任第二个议题"消除贫困 促进民生改善"主持人。来自柬埔寨、斯里兰卡、尼泊尔、中国的代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解。

undefined

卢山冰院长在会上致辞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在论坛总结时介绍了西北大学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为沿线国家培养人才上所开展的工作,提出智力丝绸之路建设将有助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得到分论坛代表的广泛认可。

本次论坛通过了《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西安宣言》。2018年6月将在青岛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来源:丝绸之路研究院)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