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由西北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主办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欧亚经济院远景”国际论坛分论坛——“后疫情时代劳动力市场和职业培训系统的全球变化”在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成功举办。

图为西北大学与会专家合影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中东研究所教授蒋真、副教授李玮及独联体成员国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议会代表,独联体成员国议会间大会,欧亚经济联盟委员会,独联体执行委员会,欧亚大学联盟主要大学校长、专家,社会活动家和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基础与应用研究院院长Головцова教授和西北大学“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研究中心主任张婉婷博士共同主持。

图为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致辞

图为丝绸之路研究院张婉婷博士主持会议

论坛开始,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Горбашка作简要致辞。常江副校长从中俄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安教育资源优势的进一步发挥,以及西北大学作为百年高校的积极创新和深厚积淀的角度,表示在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汇聚力量,着眼形成整体性、系统性、长期性、创新性的合作方案,发挥多学科协同创新优势,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的新模式。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Горбашк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与会代表,并希望在未来加强与中国的密切合作。

图为西北大学常副校长作开场致辞

图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Горбашка

接着,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Василенко等十位中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并展开积极互动讨论。中俄专家们主要围绕疫情背景下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和中国有效防疫经验,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数字经济背景下劳动力市场参与者职业特长的形成,数字教育空间等问题做主题发言并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讨论中

图为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李玮副教授发言

图为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蒋真教授发言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丝路文化